又是快腦中風的一天,小鬼狀況不斷,光是和磨人王談情說理就耗了我一節課,看著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心想:「是真是假?會哭還代表有感覺,還不是那麼十惡不赦…..是嗎?真是這樣嗎?這樣的戲碼又不是沒上演過,維持不到幾天,又故態復萌…….還是說我很好騙?掉幾滴淚我就會心軟……


不知道…..


無力的時候會想,大家是上輩子欠你什麼?這輩子得如此受你的氣?


疲累的時候會想,每次談完都一付有心悔改的模樣,卻又..........是給我莊孝維嗎?


沮喪的時候會想,反正再幾週就game over,不用管他了…….



然後那隻頑固鬼又會跑出來作祟,跟我說磨人王體內也在天人交戰,只是惡魔常常戰勝天使;跟我說他只是個孩子,人生搞成這樣也很辛苦,現在放棄他,無疑是雪上加霜;跟我說雖然進展緩慢,但一路走來他也有一些改變跟我說他也有想努力做好也有可愛、貼心的時候,只是種種環環相扣的問題使他無法持續…………......


說真的,有時我很厭惡自己這種性格....為什麼不狼心狗肺一點,不心狠手辣一點,不慘無人道一點.....這樣,或許我會活得輕鬆些......


 


老師不是神,沒有神通廣大………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要命!「盡人事、聽天命」這句話在此刻看來卻是如此的諷刺….


一語道破無奈的投降,也為自己的無能找到搪塞的理由,彷彿如此才能繼續安心過日子…….


該如何做,再好好想過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