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睡好...落枕.....不舒服....


 


昨日雙手合力砍殺了一塊巧克力磚....今日報應上身,手掌關節疼痛...無力....連單手掐提一麵鍋都有些困難,左手掌姆指下方還烏青了一塊......!!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其實巧克力磚整塊丟下去鍋中,融化速度也頗快,千萬別傻了,還先宰後分屍,多此一舉....... 還好我昨天才砍完一塊,就兩手無力....這手無縛雞之力,正好阻止了我再繼續愚蠢下去....


 


受到少子化衝擊, 全縣今年共砍掉了七十多班,算算也得超額一百多位老師......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共少兩班,得超額3位.....星期五朝會,老大宣布要來抽籤決定超額教師.....雖然我不在名單內,但人不親土親,大家同事一場,乍聽此一消息, 還是讓人倒抽了幾口氣.....偶像一馬當先,抽出了第一票.....安全過關....還好!!結果出來了....說真的,不管是誰....大家心裡都不好受....(雖然我對偶像有點私心... 呵)抽籤是按到校年資來排, 這批抽籤的老師在學校都待四年了,還有被超額的危機,可想而知近幾年老師缺有多嚴重,學校根本不敢開缺,老師要調動也都得三思而後行,以免成了新鮮待宰羔羊.......教育環境如此混亂 , 人心自危,要靠那安坐高位的大官們來解決,恐是緣木求魚,大伙還是團結一點,自救還比較有殺出重圍的機會.....


 


最近家裡囤積了好些食物,那是放縱之後的結果.一年365天,我大約有300天都過著規律,節制,勤奮的生活.但也總有那幾日是過著想吃什麼就吃....想買什麼就買....想看什麼就看.... 當然也包括不想練字....不想讀英文....不求上進的墮落生活......那是人體的自然循環,不是我的刻意安排.....呵...藉口!!但近來發現, 放縱後並不能使我滿足, 取而代之的是罪惡.失落和窒息感.....我覺知自己在虛度日子,浪費生命........這樣的念頭讓我緊張,不安了起來....那ㄟ安捏..... 曾幾何時,我已變成這樣的人.....我不確定這樣對我是好或不好,但能確定的是...學習吧....唯有學習新事物才能讓我有活著的快感......so......該是重整旗鼓的時候了!!我對自己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