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3日(三)


1930搭機 2200抵達曼谷Suvarnabhumi   The Heritage Hotel


荷航在台灣並沒有櫃台!所以check in 請到航廈3F中華航空


    機上跟空姐拿入境卡填寫


    出關後看告示牌看行李轉盤號碼領行李


    sim卡(拿完行李出來後右轉DTAC櫃檯 買Happy Card)& 拿地圖


    B1搭機場捷運在快捷售票口周圍拿路線圖à 帕亞泰Phaya Thai45元)à 再轉乘BTS線到siam(暹邏)à再轉搭BTS到鍾那席chong Nosi站à步行約1~2分鐘到The  Heritage Hotel)


 


第一天就交通工具體驗趣



1.高鐵:左營(1500à 桃園 1638


2.高鐵桃園站五號出口轉乘統聯705號專車(機場接駁巴士),依序會到中正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


  費用:全票30


 時間:大約20~~30分鐘左右到第二航廈。



 

 


<<荷航KLM>>


 1. 可利用航空公司網上Check In服務

    荷航在飛機起飛前30小時會寄一封E-mail 提醒乘客可提前網上check in並劃位(我姐有收到我沒收到她直接在信件裡點選要check in結果頁面都英文兩人搞半天頭很大就先換我到荷航網站check in裡面就中文頁面了真不知我姐在那"假熬"什麼)可自行列印登機證到機場自行使用機器列印也行之後拿著護照及登機證到所要搭乘的航空公司櫃台(無需再Check In的櫃台)只單純處理行李托運的櫃台將行李運輸過X光機即可


      


KLM報到處,若已網上check in,就到"自動報到櫃員機"列印登機證後直接到照片右側櫃檯掛行李。 




自動報到櫃員機,直接刷護照條碼或輸入登機號碼即可列印登機證。


2.   KLM行李限重一人一件23公斤,聽說很硬,一人只能一件,也不能兩人一起合算

    46公斤喔!不過我回程旁邊坐的媽媽,她說她不管他,硬是跟女兒合算46公斤,這


   年頭會吵的人才有糖吃。


 



那天坐荷航的人口頗多,而且還有團體的,跟團還坐這麼晚的飛機?


 



荷航素有機位超賣及delay之風評,那天在掛行李時,櫃檯工作人員果真詢問我倆是否願意換飛機,並表示可獲得50歐(?支票退款)或60歐(?折抵下次搭荷航費用)的賠償(他聲音很小,而我因真的碰上在胡思亂想,所以只約略聽懂他的意思)我倆不想節外生枝,而且到曼谷還得趕捷運2400收工,所以回絕了。



荷航飛機是波音747,且每人有一台電視,很讚啊!!空服員人高馬大,個性開朗活潑,在乘客面前也能聊天聊到咯咯笑,和東方服務人員的含蓄內斂不同。

 


快到曼谷時空服員會出來發出入境表 ,拿出網路上查來的資料照著填寫,填寫完夾在護照泰簽處,出關時一併遞給海關人員檢查,入境表格他會收走,拿回護照時會留有一張離境表格,要收好,等離境時再用。


   


 飛機1000(台灣1100)準時降落曼谷Suvarnabhumi  機場,等飛機一停妥,我倆馬上衝至機門準備下機(這次坐30GH,離機門很近,爲搶時間,這點也得盤算在內)。曼谷機場深似海,一下飛機就是一連串的拼命,就連走在地面電梯上也得邁開腳步,不得休息務必搶得出關先機。




 



一連串的馬不停蹄是有代價的,我們約花了十分鐘即出關。出關領完行李出來,再右轉約50公尺處找DTAC電信(藍色櫃台)辦sim卡(隔壁另有黃色櫃台的AIS電信,可買12call)。這次選擇買DTACHappy Card99B 35B通話費,不需啥設定,只需輸入時區吧!第一通先試打回家,打009(或004?)886(台灣國碼)+7(區碼去0)+1234567(台灣電話號碼),我爹接的(真的有通耶,好神奇!)。



 



報完平安,繼續趕路。到B1搭機場捷運,有紅色直達車(express)跟紫色站站停(city line)兩種。購票處不一樣,要看清楚,我們差點買錯票。我們看還有時間,就坐city line


坐到Phaya Thai站(45B),再轉BTS(空鐵)。但機捷和BTS分屬不同系統,兩系統的Phaya Thai站也不在同一地點,所以坐機捷到Phaya Thai後還得下車去BTS搭車。網路上說兩站有天橋相連可行走,又有一說可搭電梯下一層樓,這把我搞混了,到底是要走天橋還搭電梯


 


事實是,到現場我完全忘了這兩個方法。等機捷到Phaya Thai後,下車先觀看四周人潮走向,人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散盡,還沒回過神,月台上只剩我倆。從月台往四周看去,發現疑似BTS蹤影(這是我們的希望),但要到達那一方,得先扛行李下一個不算短的樓梯,不會吧!這樓梯有點長!正在猶疑自己的手臂是否能擔任此重責大任之時,一人走來,我向他說著:「BTS,他比比另一方向,我轉頭想告訴我姐此一消息,沒想到她已下樓了,結果我又叫她扛上來(~~這分明是神力女超人來著),她一副要是不對妳就得償命的態勢….(哎喲!買水果哪有包甜的啊!)


 


帶著不確定、不明白,提心吊膽的往那人員指示的方向走去,赫然發現一座電梯,頓時明白,原來那人是要我們去搭電梯,這是我們在曼谷遇見的第一位天使(而一開始我卻因疑心病太重而把他當成騙仙,真是失禮)。進了電梯,也不確定要按哪鍵,隨便選了CONCOURSE。出了電梯,又有一人員過來,我們只會說:「BTS!」他就指指遠方我們剛認為的BTS所在地,並說:「BTS!」我們趕緊回:「YES!YES!」他就帶我們去續坐另一電梯,並幫忙按了電梯鍵,跟他道了謝。不一會,電梯開門,拖著行李走一會,就發現BTS購票處了!其實一開始下那長樓梯也可走到這,心中頓時想起網路上的那兩種方法,原來兩種方法是這樣,阿呆。


 


研究了購票機一會,發現我們零錢不夠,遂去對面服務處換幣,裡面坐著一帥哥一美女,笑容可掬,拿起BTS路線圖要我們指坐到哪?幾張票?然後換給我們剛好的購票零錢。拉著行李要進投票入口時,也有工作人員主動幫忙開旁邊較大的門讓我們過(是怕我們硬闖撞壞閘門嗎?),一整個"大心"!


 


旅行一開始即遇見天使幾枚,讓我們緊繃的神經舒緩不少。心中對泰國人對待外來客的親切與善解升起了好感,這真的是天使之城,一個在你遇到困難會有仙子下凡來解答的城市,雖然這樣的注解不盡正確,但我真心喜歡這個國家的人民特性,我想,那也將是召喚我再回到這個城市的最大引力。


 


進了BTS系統就沒啥問題了,就跟台北捷運幾乎一模模一樣樣。晚間1150,我們到達Heritage Hotel  CHECK IN


 


 


PS這篇好雜字顏色很倔強有些改不了,段落空間也無法移動不知為啥打得好累,版面看起來也很不舒服,開頭開得亂七八糟,連帶影響我往下 寫的動力.....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