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大理---->昆明


景點:  洱海   觀音閣   大理古城


平白多了一天大理的時間,早上陰雨不斷,卻得走洱海乘船的行程,我的小傘在昨天已壞了卡榫,故必須用手去扶住卡榫位置,傘才能張開,除了顧傘,還得躲雨,一整個狼狽。


冒著風雨走到碼頭,進了船艙才發現我們的船好簡單,就是小船再加上一些椅子。衣鞋溼掉的不適使人無心欣賞洱海風光,船因風雨更加搖晃不已,天殺的此刻我卻感覺我的胃腸做起了運動…...阿娘喂!救郎ㄛ~~~~荒郊野外去哪找廁所啊?



下船後前往目的地---「觀音閣」的路上,我都一直祈禱上天別讓我在此時非上廁所不可,痛苦指數破表。後來一直在想到底是吃了什麼,讓號稱鐵胃的我吃壞肚子,心中極度懷疑是束河的鳟魚生魚片,真是報應,那麼漂亮的魚,本不該吃,更何況是大陸的生魚片,我真太輕敵了。


下午天氣放晴,出了個大太陽,大理的天氣我不愛。下午到「大理古城」,說是古城看起來其實沒多古味,洋人街也沒多少洋人……


城門外,人粉多





看起來像雞豆涼粉之類的小吃




洋人街內,沒看到洋人耶,可能晚上才會出來吧!



在去古城的車上,導遊在車上講解大理的名產----「銀子」的功用,並拿他的銀手環試擦口紅(銀飾可用來試毒),實在太神奇了~~傑克,口紅(含汞)在銀飾的摩擦下變成了黑色,搞得大夥驚呼連連,紛紛詢問古城內哪家品質較有保障,然而此時導遊又會吊你胃口說他不能隨便推銷,會被罰.....大夥一聽買不到,心就越癢,越想買......拗不過大家的哀求,導遊就用暗示性的說法,說那家店在哪裡數去第幾家.....等一進到古城,全團的人一窩蜂殺到銀莊買銀子,還頻回頭看導遊眼神,以確定沒走錯家。更神奇的是,我們全團每一家都有買,連走了好幾次大陸的老先覺看到大家狂買,也受不了暈船下海了,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導遊的行銷功力。(這導遊後來還說他和我們這團的人很有緣份,也很喜歡我們.........哈...聽得我哭笑不得...)


我真覺得想要賺錢的導遊都該學學行銷學或人客購物心理學,要如何說服人客心甘情願掏錢購物外加感激涕零你介紹了個好東西,這真是一門大學問....我們這團一行共遇三個導遊,阿亮推得最賣力,但成效卻最差....以我看,我們這團人客屬性應是"以退為進"”以和為貴"最有效...


古城是我們在大理的最後一個點,下午結束就沒事可做,於是導遊又鼓吹大家去看秀(兼吃南詔宮廷宴,RMB240元,就在酒店旁),晚上6點看到8點剛好前往機場搭機。大家想想沒事做,所以又全參加了,沒想到退了昆明的秀,來到大理還是得看一場名不見經傳的秀(大陸怎麼那麼多秀啊?),果然貴三三又不太好看,主秀應是人妖秀,但人妖秀不是泰國的嗎?為何跑到大理看人妖秀啊?大理堂堂一個歷史名城, 為何不發展自己獨特性的秀咧??跟雲南印象印象麗江比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還說是張藝謀的老師導的,看完我一直問姊:那個老師叫什麼名字啊?(沒聽過,聽過也記不起來…)


晚上十點搭機回昆明,看到導遊,心又涼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