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伶姬的書,愛亂想胡思的我,不免又在心中編織起我的前世夢.....


前世,我是一個打滾於山林鄉野間的綠林大盜, 終日過著搶劫,躲藏,被官兵追殺的日子.


某日,遇上一位進京趕考的書生,能言善道的他感化了我,於是我入了他的門下,隨他讀書.習字.並替他處理不識字鄉民的文件..訴狀之類事情.


今生,為了償還我前世欠下的債,我向主子祈求了一個為大眾服務的工作.但因為前世欠的人太多,所以今生必須償還的人也很多, 而且有些欠得太多,以致於今生除了服務,還得受他們的氣.不過因為前世的我後來又替不識字的鄉民服務 , 所以這一世也遇過不少好人來相助.


而對我有再造之恩的書生, 今生也很喜歡讀書.我倆相遇時,我就知道我會喜歡這位朋友.說也奇怪,我們並未同學年,個性也不全然相同,但我和她就是很聊得來, 連旁人都覺得很莫名. 我想, 那就是前世未了的緣份吧!!生命中的某些人, 妳就是會有熟悉的感覺.雖然相識不久,卻像已認識了大半輩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