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期末考最後一天,也是結算成績的緊張時刻.


第二節下課,抱著兩疊考卷到圖書館奮鬥......不久, 書生也來報到....


一開始, 我們真的很認真, 邊聊.....手也有在動......


不消幾分鐘.......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 ......我倆手漸漸停了下來......只剩下嘴在動.....


就這樣,兩節課過去, 桌上的考卷仍維持那優美的姿勢躺在那.....(金害....在這緊急時刻,實在不容許這樣浪費時間啊!!)


到底在聊什麼??這是經過我倆身邊的人常會發出的疑問.....


今天主題不限,天南地北, 亂聊一通....聊同志電影,聊性別意識,聊情感,聊家庭,聊人生,聊感嘆.....


後來還發現, 她月亮在牡羊, 而我上昇在牡羊..... 兩人手上也都有著"川字掌"(驚~~~)..... 聽命理大師說"川字掌 "的人....通常有著反傳統的性格........我其實並不反,只是覺得人有無限可能及自主性,並不一定要怎樣或一定不怎樣 .....


下午開校務會議,我倆仍埋首在那兩疊考卷裡..... 後頭家長會長起來發言, 還感性的說:老師都很辛苦,連開會也要一直改考卷 .......我倆對望一笑,繼續埋頭苦幹....


開完會,老大請大夥去吃火鍋.....


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不愛吃火鍋,重點是去聊天......這次加入了雷老師 ....


這兩年, 雷老師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小孩展翅高飛,圈裡只剩下她和那無法溝通,行事怪異的先生...先生的症頭, 其實她早就知道,只是在只有兩人的空間裡,症頭被放大,無所遁逃. 最近常聽她講的一句話就是"人到最後都是孤獨的"............. 這句話,用不同的語氣講, 會有不同程度的心酸....


就如傳統女人,一生為家庭默默付出,甘之如飴.驀然回首,竟發現只剩自己站在冷冷的山頭上,沒人取暖, 沒人作伴,連要找個人講話都如此困難........人生,需要的.....是什麼??該儲存的......又是什麼??


我們知道她很寂寞, 失去被需要的感覺,也失去生命的舞台,生活沒重心,一切認知,價值都需要重新定位,這對一個近50歲的人來說, 是何等的困難和恐慌.我們都太年輕, 無法從她的高度看事情,給她最痛快的建議,能做的只是聽她說說話,訴訴苦,並從中找到鼓勵她的點,讓她有信心一點......除此之外,無能為力.....很多事需要當事人自己想通才走的出來啊!!


臨別前,在店門口, 我跟她說:雷老師...找點人生目標來努力吧!! 既然人到最後都是孤獨的, 那就學習跟自己好好相處,也好好的疼惜自己.她感慨的說:都這麼老了.....我說:不怕老,只怕不開始.....


後來她又跟我說這兩年寒暑假她都會去德州,說我可以去她們那邊的austin讀語言,她可以罩我啦!!(厚~~~不要再幫我點火了,我心中已經好幾把火在熊熊燒著,整個人都快臭火搭了啦..)


如果出去,生命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如果可能,50歲的妳希望自己是什麼樣??


如果可能,50歲的我希望自己是個....溫暖堅定, 豁達睿智,心胸開闊,夢想實現.....的人.


為了這,一定要加油啊....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