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好嗎?   作者:益田米莉


一本清爽、簡單的圖文書,作者用輕描淡寫的口吻、娓娓道出三個女人在不同


生當口所面臨的人生問題,故事不甚特別,就像身邊或自己很常會碰到的問


題。


這書並沒有給我很大的震撼,其中較吸引我的是小好這角色對未來人生及現在


活的想法及反應….


 


「人生……..究竟會怎樣呢?」這也是我常會想到的一個問題….


因為未知而令人覺得可怕,怕什麼?怕老、怕不健康、怕得依賴他人、怕一事


無成怕招架不住…....恐怖的真的不是結不結婚的問題,而是人生最後究竟會


怎樣….


 


最近也像小好一樣有想到寫遺書耶,呵…..不過我倒沒去買參考書啦!!(真有人出


這種書啊??)


其實也沒啥概念,反正死都死了,身後事如何,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何況我


家清白,不欠情、不欠錢(ㄟ認真想想,隱性的或許有,就讓老天去算


!!留下的應只有銀兩,本想弄個基金會,以能源源不絕幫助孩童,不過想


想,也沒多少錢,應該不夠吧!我也怕麻煩人家,不如就給我爹娘,再讓他們


定期去捐款,福報就給他們吧!!錢不過是這場人間遊戲的籌碼,能用的人就


用,我不會計較太…….


再來是喪禮,如果沒必要的儀式就免了吧!!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排場的人,但


以辦得歡樂一點啦!我也很害怕民間的那種喪禮,陰森森的,怪恐佈的。大


家笑一笑,總比哭哭啼啼好,就當我修業完畢,回家去了。


還有一點,要記得在我耳邊提醒我要放下一切、不要再眷戀不忘,這裡一


都很好,我也很好,還有.... 還有.....要提醒我要記得跟天老爺說:「欠我的,


我都不要他們還。」我怕我一時緊張會忘了這些事啦 ~~~


目前只想到這些…..還有啥??


 


或許現在還能嘻嘻哈哈,就不知那天真來臨時,我是否能如此豁達…..開朗…..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