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節目裡的卜卦測驗---你的小孩是生來做什麼的?(名稱我忘了,這我自己亂取的)
逼我娘選了一個….


開票後,前三個選項答案有來亂的來享受的”(是孩子享受,不是父母),另一個我忘了,反正都不算太好….


換要揭曉我娘選的那一個了我娘看前三個都不太好,就安慰起自己來了---「唉呀!這好玩的啦又不一定準...」(娘啊~~這我們都知道啦,,,)


......結果我娘選的那一個是----「來報恩的」一看還不錯,我娘就專心聽大師講解起來了…..


大師說,選這卦的孩子小時候都不太需要人操心,不管是功課或行為…..會讓父母沾光….(反正就好的啦!)我娘一聽,喃喃自語了起來:「對耶!你們小時候都不太需要人操心,只有阿弟比較白目,不過他現在也很懂事了….


 


有人說~~如果好是正數,不好是負數,人生好好壞壞加總後會趨近零,你是要先甘後苦,或是先苦後甘呢??


 


小時候,我家曾經歷過很困窘的時期,困窘到什麼程度呢??據娘的說法是,最慘的是連她的手足都看不起她,也沒人主動伸出援手(這也是現在可以讓她理直氣壯的原因)。有一次,她的哥哥買水果送姐妹,結果在場的人都有,單獨我娘被跳了過去…..情何以堪,這應該算窮到連鬼都怕了吧!!(如果換成我,我大概不會再跟那些人有來往了吧!!嗯..我的愛恨很分明...


 


我爹娘為了掙錢,常天還沒亮就出門工作。在隔壁大嬸還在死叫活叫她的寶貝兒子起床的時候,我們家四個小孩老早就自個兒起床打理行頭,準備上學。在我記憶中,我應該沒遲到或請過假。在學校,規矩、課業也不會讓老師叫電向我爹娘告狀,我一直是個自動自發乖巧懂事又有責任感的小孩哈!!(這在班上,應該算極品了吧!!ㄟ...我是說現在的小孩啦!!)印象中我家小孩好像表現都很ok!!很少為父母帶來麻煩或讓他們很生氣除了我弟比較傷腦筋,不過現在我爹娘可是很以他為榮


 


累了~~休息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