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15個女人


15個女人與佛陀的故事,為作者取材自佛教經律原典,對古老典籍中女性的形象,進行非傳統的側寫。書中並無宗教義理勸說,純粹敘述佛陀生命中與15個女人相遇的故事。從尊貴的王后,到粗鄙的傭婦,從殘忍的女夜叉,到賢淑的家庭主婦,從天真無邪的姑娘,到歷盡滄桑的未亡人,從情竇初開的少女,到美艷妖嬌的名妓……當他們與同一個男人相遇的那一刻,不論是偶然或命定,彼此間都因對方而有了不同的生命感受……


 


關於佛陀,我了解的並不多,但因著這句話---「每個女人的靈魂中都蘊藏著一尊佛陀,每尊佛陀中都見得到所有的女人……」我又去看了「流浪者群歌」及「小活佛」,試圖從中勾勒佛陀的意象,也試圖去解構這句話的意思……,但似乎不夠,這三個故事對佛陀的敘述很相似也很基本,無法讓我感覺靈魂中有佛陀的存在….….是智慧及緣分不夠吧!!不過能確定的是,關於佛陀,已在我心中埋下種子……


 


至於女人,很難說的明白,俗云:「女人心,海底針。」正意味女人有太多面象及心靈層次-----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可以溫柔也可以堅強,可以上善若水但也可以惡如毒蠍……see…有趣又可愛。而我偏愛的女性形象-----獨立自主、不受世俗束縛、能思考反省、努力活出自我,當然也得要有一顆正義善良的心才行……。想說的是,儘管身處的這世界,對女性仍有太多不正確及不公平的期待,但別忘了,妳對自己如何看待,那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封底文案---「閱讀的能量,不在玩索文字堆砌的迷宮城堡,而在踏著故事曲動的軌跡,尋回自己生命的藍圖。」很讚的一段話,這也是我的閱讀意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