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颱叫"番那比"是吧.....還真不是普通的番啊像觀光客樣亂一亂後又拍拍屁股走人徒留一地莫名與無奈...


 


早上巷子裡各家門戶洞開賣力清掃滿地泥濘順勢欣賞一下各家車庫風景哇塞...一家比一家精采...我說的是家當家當多淹得也多還好我們家很簡單就兩台機車一個鞋架外加幾樣清掃工具所以清理得很快...


"空間不空心若有物"某部電影裡喇嘛說的話....我心有戚戚焉....


一個人的生活越簡單物質慾望越低煩惱的事也會越少......而且要逃難或是有一天必須過原始生活時應該比較容易存活吧!!(哈哈....怎這麼會未雨綢繆啊我)


 


中午慈濟人來敲門說是村長體恤大家忙於清掃沒時間開火所以請慈濟幫忙送午餐我姐登記了一個....登記完那人又轉回來問啊妳們在哪裡教啊??心中一陣莫名為何不相識的人也知道我倆在幹啥的??她說是波麗士大人說的......波麗士大人你這大嘴巴愛說別人八卦又無端洩漏我倆身分樑子再結上一條...


其實早上也有慈濟人來巡視看是否需要幫忙清掃波麗士大人爽快的替大家回不用了這都清好了....要他們去別的地方幫忙......(這麼會說水漲起來時是不會叫一下喔而且你哪有清好清一下就到處喇咧明明就清了快兩天...)很多災難現場常可看見慈濟人的身影雖然偶也聽聞負面消息但其實對他們印象不壞在風光的名聲背後他們也確實幫到了許多人不過我捐款都沒捐到那.....因為他們太龐大了我只贊助弱小...


 


下午爹娘call來一台貨卡將兩輛泡水車送醫急救...


晚上去牽車看到車子發動的那一剎那心中一陣溫暖.....感動的是能看到車子再度復活感人的是出走的小朋友比預期中少....我對自己說得再多做幾件好事來回報這幸運啊....


隔天去學校一進教室看見小鬼在拖地心想啥時變這麼自動又勤勞....還沒來的急問他們在幹嘛小鬼衝著我叫老師淹水啦.....哇哩咧丟下東西趕緊巡視災情先....


還好小鬼的作業簿濕掉不多其他落水區物品曬一曬多可回復最嚴重應是我的座位區書本濕掉一大半....還有電腦....電腦才開封不到三週就遭此劫難命運堪稱乖舛急call小明來處理他帶來一隻吹風機東吹西吹吹完交代放一下再看可不可用.....


一整天忙著搬東西曬東西....小鬼今天狀況又特多一下發燒一下頭痛一下手脫臼....兩節科任根本不夠用害我還得加班改作業.....回到家都快累斃了.....


=============================================================


人的心痛程度是隨著物品價值上下的吧我想過如果這次我淹到的是普通腳踏車我的心應該不會那麼焦急吧又如果淹到的是轎車我應該會更吐血吧所以......想不開的其實是人啊因為放不開對金錢物質的迷戀所以才會難受...上述關於物質慾望煩惱那段更高竿的人應該是什麼物質都有什麼慾望都有但在失去時卻還能嘴角一揚雙手一揮心無長物來去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