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要寫下每一日的開工心情以作為日後的參考(看一個新班是可以混亂到幾時)but......每日都太累而無法思考so............


 


8/30 (二)  開工第一日


非常之不習慣少了舊小鬼的默契我的生活瞬間從女王降為女僕.....


看著那一群後面拖著長長家長隊伍的一年級無行為能力小鬼及我班那一群耳背外加漫不經心的亂民心中一時害怕竟興起了為何不去教五年級的念頭天啊我竟然會想去當鎮暴大隊...這念頭連我都覺不可思議高年級一直是我最後不得已的選擇不是.......


因著陌生與混亂我開始思念起舊小鬼想念他們的自動自發想念他們的熱心體貼想念他們的單純可愛也想念他們的不需人操心.....想念是一種很糟的心情.....我不喜歡


雷老師說那是妳把他們訓練得很有規矩搞不好一個月後妳的想法就會變了....


是嗎


或許吧但此刻的我還沒力氣當馴獸師新舊時空的拉扯已疲憊了我....


我需要時間沉澱.....


 


8/31(三)     


今日還好力氣恢復了些陌生與排斥感少了也較有心管亂民了....


股長先選基本盤就好一堆普攏共隔天根本忘了他應徵了哪個長....暈 ...


這一屆真不是普通的天.....


 


9/6(二)   距開學一個禮拜


丟出午餐申請表註冊費助學金申請表 鄉土語言調查表暑假作業優良名單....心中頓時清爽許多


開學就是這樣一大堆表格要填每張又都有時效性搞得人緊張莫名....


科任課我還有時間備課做家長代表圈選單(明天丟)做一周表現表.....


是說今天初嘗開學以來的悠閒...


書生跑來抱怨她的小鬼說今天午休取消睡地板要他們全回座位趴著睡....還說從今起要採緊縮政策..


我們班規矩午休秩序倒還好不過聽完書生抱怨上課鐘響完小鬼還在嘻嘻哈哈不知天高地厚我也將下課玩球取消了.... 下下馬威.....


 


9/13(二)


書生跑來吐苦水說她那班是她的考驗........ 我不知該做啥幫她只能聽她說說.


這屆反應真的不好耳很背頭很鈍交代的事都得重複很多次然後小鬼聽完做出的結果又會令妳傻眼.....(天啊!!這是我交代要降做的嗎??你怎聽的啊??)所以我每天都念經唸到快爆喉真是考驗耐力啊這.....


今天又一堆普攏共忘記改作業偷跑所以 以後作業訂正改為自己排隊....(他們的自制力真不能相信)


上科任課排隊速度太慢所以以後上科任課前一節下課取消留在教室排隊.....(唉!!我也很不忍心留人不下課但沒辦法講太多次囉!!只好祭出殺手鐗人總是要受點苦才會覺悟...)


前兩週讓小鬼試水溫開工第三週政策真的緊縮了.....


 


9/14(三)


下午沒研習趁空來寫寫班親會會議紀錄....


問了書生才知她班親會會議紀錄只記家長建議事項三條(其中一條還是她自己掰的)其他導師廢話都沒記.後來遇到靜老師沒想到她也是醬記......


原來大家都醬簡略我以前都還會寫導師廢話咧.....聽完我也迅速的完成會議記錄開心...


後來柯小彤和李小紜來找我聊了一些她們五年級的生活....我跟小彤說我會叫書生哥(她現在的導師)給她多照顧.... 數學多出點作業練習以免她放學到處跑....(問她數學第一單元學啥她竟答不出來真夠頹廢)


再後來我要回家柯小彤竟慫恿李小紜說要騎腳踏車追我車.....哇哩咧...真不知死活.


她三年級時也在路上追過我車那情形令我膽戰心驚..


爲了沖淡她的念頭就叫她和李小紜帶我到社區繞繞認識認識以前小鬼的家.....


記得上一次叫小鬼帶我去社區繞是我帶高年級的時候.... 都八百年前的事了(遠目....)


高年級小鬼比較大其實比較容易博感情..... 現在是在替自己洗腦爲兩年後鋪路嗎??


 


9/16(五)     美麗星期五


上工前我在心中努力催眠自己明天就是星期六了高興點....高興點....


昨天開始發飆了....鍘了許多昏迷小鬼........


今天場面hold 住了......心中燃起一線希望....


 


發現自己很不能容忍混亂


猶記多年前曾問過一個到校演講的牧師


何謂好靈??


他答有秩序就是好靈.....


我的海馬迴很頹廢演講內容早已人去樓空但我卻一直記得這句話


倒也不是因為贊同或許只是因為在等待它驗證的那一天吧


很怪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正經八百的人對一些世俗觀念也常沒秩沒序的隨性一通但在班級管理上就是無法容許亂來.....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做什麼事就該有什麼樣子....得清清楚楚.....


若有秩序就是好靈那我今天該算好靈相助所以心境輕鬆不少....(好靈真是大補丸啊!!)


 


補上今天讓我發笑的一則


我跟那時常失神的小鬼說趕快回神要把靈魂抓住不要讓他跑了....


後來下課張小蓁一直跟我說好無聊我說無聊就去發呆她說不能發呆我怕靈魂跑了.....


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