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啊啦.....啊啦....


這是三月天裡,爆耳的歌.....


想起去年三月,我該是在做著曼谷的功課吧!


(然後也順便想起,我的曼谷還沒紀錄完........)


從三月初到出發前,每日空閒時間就是尋覓著部落客的曼谷遊記....


然因曼谷遊記實在多到一個令人咋舌,所以整個人就常常深陷在以前聯考前書都讀不完的恐慌裡....(到底是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抱頭


曼谷市區的功課其實還好,一個半月就搞定行程及走法....


後頭的日子就在與安帕瓦搏感情中度過.......


從在哪兒買票,哪兒坐車,哪兒下車,哪兒住房,東西南北往哪走......都想搞個明白!


我倆常拿著不同部落格的照片交叉比對,爲了某段文字說明討論半天,再整理出自以為的認知圖....那鉅細靡遺、雞鳥不放過的程度直可比擬檢察官辦案.....(連我都佩服起自己了...哈哈)<--不要臉


=============================================================


2011/07/17()


一早從All   Season   check   out,準備到BKK寄放行李,只帶輕便行李去安帕瓦住一晚……


幸運遇上傳說中不太認路的計程車,繞來繞去就是找無路,只好打給BKK,再讓他和運將溝通溝通……


BKK民宿,有良心再介紹.....


辦好登記,不忘詢問櫃檯先生7/15是何節日??為何大皇宮那麼熱鬧??他轉頭問他舅媽,他舅媽只知是個佛的節,但是是什麼佛她就不清楚了............................沒得到答案,心癢無法結束啊....


哈啦完畢,櫃檯先生幫我們叫台計程車送我們去"勝利紀念碑"站坐去安帕瓦的小巴。他說地點他都和運將說好了,結果咧....結果咧....運將繞來繞去,後來竟把我們送到醫院去.......(三條線)


一開始看到綠色建築,我還在狐疑說這是車站嗎??後來看到護理人員,我瞬間明白:這不是肯德基.....(哭鬧)


還好護理人員是伶俐解語花,溝通後了解我們是要去BTS,就幫我們跟運將說,運將才恍然大悟......


這次運將是真的懂了.....


一下車,眼尖的我姐一眼就看到了"SUZUKI"扛棒,好嗨森!!(原本我們的計畫是搭捷運去,還得走長天橋,找出口,看到啥建築就得向右向左轉的....資料很是繁複)(<--實際走應該還好)



 


圖左:SUZUKI扛棒                                     圖右:SUZUKI隔條巷子的招牌



再從上左右圖中間的巷子(如下圖)走到底,約在下圖穿牛仔褲人的位置右轉進去賣票處



 


↓找到標有「Amphawa」(安帕瓦)的櫃檯買票,80B。但我們中間還有先去「Maeklong(美功車站),所以就買70B的票。(啊我現在才發現左邊穿藍色制服的是我們的司機)買完票先在旁等一會,等人數差不多了,司機會吆喝大夥上車。(ps:這邊是買腰帶藍紅藍的小巴,附近天橋下買的是另一種小巴一開始我們也是被搞的霧煞煞,後來搞清後,就決定在店面買票,感覺較專業)



完全無從看起的車票(且從上車到下車都沒驗票啊!)



↓車行約50分鐘左右,在警察局前面下車(對面是盤古銀行),之後沿著警局跟7--11中間的大路走,走到十字路口再右轉看到平交道就是了。(也有人介紹走另一條路線,但我覺得這條路線很明顯易懂,就走這條了)



警局旁邊牆壁貼的美功地圖(有三間7-11圖最下方那間是從曼谷過來的小巴下車處最上方那間是後來要坐去安帕瓦的"雙條車"上車處)



目標接近中


到了,一邊是車站                                      另一邊是菜市場   


 



每日某些時間點,火車會從遠方那一頭緩緩現身,穿越菜市場,再駛進車站裡


旅人千里而來,就爲一睹火車與菜販和平共存的情景。(大家應該都是這原因吧!!我亂猜的...)


火車快來了人潮於焉聚集



↓菜販開始收拾棚架



↓相機開始屏息以待



↓火車千呼萬喚駛出



 


 



~~中間錄影,無照~~



 


↓火車駛過,菜販迅速放下棚架,若無其事,繼續過活



↓跟蹤火車進到車站晃晃



 


 


欣賞完畢,並不覺得爆笑(我的文章標題是旅行社的slogn)也無特別感受因為那一幕我已在網路上看過無數次.........


這是我的兩難功課做太少心不安做太多,卻沒了新鮮感......中間的平衡點得再斟酌斟酌....


anyway任務完成拍拍屁股趕赴下一場與安帕瓦約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