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十月發生的事....


經濟真的不景氣......


小孟的註冊費和9,10月午餐費至今都還未交.我已幾次在聯絡簿上告知家長"如果有任何問題,請告知老師!!"


這樣的暗示已經夠明顯了吧!翻成白話也就是說:若繳不出來,就告訴老師,我來解決....


想不到他老爸和我心無靈犀半點通,每次都回我:我會儘快繳清.....卻遙遙無下落...(幹麻欺騙我的感情啊??)


會計已多次催促,如果繳不出錢的,就幫他申請補助,但先不要告知家長,  以防有人有錢卻不繳...


申請補助需要填表, 表內資料哩哩扣扣一堆,還有問說平常家人穿著如何??家有無車子??房子??用錢態度如何??月收入是多少?? 哇哩咧,最好我是有那麼了解小孟家的底細啦!!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敲個電話上他家問,  但心裡又躊躇不知該如何向一個中年又半失業的男子詢問經濟問題且又不會傷了他的自尊心.


電話接通的那一刻, 心裡還期待是他阿嬤來接,但不巧的是...........男聲......


”你好,請問是小孟他爹嗎??我是小孟的老師,想問一下你們家現在的經濟狀況怎麼樣??"(我的語氣很是謹慎)


”喔..老師喔...不好意思啦!!我因為ooo ,所以才xxx 我會盡快繳清的.”


”沒關係啦!因為現在學校有一個補助,如果你們真的有困難,我就幫你們申請, 不過要問你一些問題....."


*******************************************************************************************


 掛上電話,鬆了一口氣,心想:這樣處理應該還ok吧!!


隔天聯絡簿,他 爹寫著: 謝謝老師的幫忙!!


我回:不會啦!人生總有不便的時候啊!!(這是我昨晚想說卻忘記說的話)


是啊!人生總有不便的時候,所以不要害怕向人求助,這世上願意幫人的善心人士還是很多的啦!!


(ㄟ....我不是在暗示我是善心人士啦!!我還不夠格啦!!真的啦!!.......唉.....越描越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