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家去左營一家有名的火鍋店吃晚餐。


店面不大,服務隨性,客人絡繹不絕,後到的人通常得自己站到桌邊等人吃完才能就座。


姐一進店,四處晃晃,見沒位子,就下了徹退令。我不一樣,有著既來之,則一定要吃的豪雲壯志,況且輸人不輸陣,有時越得不到,越想跟你拼了。


選了個桌上食物較少的一男一女桌,就開始了我們的等待。我也知道這對吃的人來說,壓力會很大,但想想,選擇來這吃飯,就該要有被監視的覺悟。(這樣想,我的歉意會較低啦!)


約莫過了10分鐘,那一對男女開始做打包的動作,我心裡直覺得抱歉,似是因為我們,他們才要打包走人。且那男生一直往我們這邊看過來,我以為他可能要開戰了,做好應戰準備。等他一起身,我趕緊用帶著歉意的語氣跟他說了聲謝謝,我娘也接著說了聲謝謝,可能還有聲不好意思吧!那男生開口解釋說:不會,不會,我們本來就是要外帶的 ………


那ㄟ安捏……..,怎會遇到那麼好的人啦!原來他只是臉看起來比較兇,其實心地是很好的啦!


我懷著感恩的心情吃完了愉快的一餐,雖然餐點不如期望中好吃,我可能也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但那對陌生人的善行卻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原來善事也可以這樣做喔!謝謝你們,讓我又看見了人心的美好。我以後也會努力行善來報答你們的善心的。祝福你們!」


 


後來在車上算帳,結果發現老闆好像少算錢了(因我們也不太記得每道餐點的價錢,只大概算了一下)。厚~~~~老闆,你也太隨性了吧!錢也大概算算喔!算了!下次捐款時再把錢捐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