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課上了一個多月,感覺上課前後,心中都少了一股愉悅之情。這點發覺令我心驚不已...(不會又要變心了吧!!)


直到星期五,我終於明白.....


原來因應課程開始所引來的新生之故,老師教的動作著重在拉筋、開胯、喚醒肌群等基本功訓練。基本功很重要,但簡單重複的動作卻略顯無趣,不僅無法引發我的好奇與挑戰心,連身體也無法享受極盡疲累後所帶來的舒暢感(沮喪..)........也就是說,一個多月來,我的身體與意識其實都還在沉睡中,所以才感受不到快樂。


星期五,新老師加了一些動作進來,有些動作舊老師也曾教過,只是不常做。其中有一個動作(我查不到它的名字),左手撐地,左腳伸直,右手穿過右膝蓋後側撐地,右腳彎曲靠在右手上,再靠著腹部,雙腳緊縮出力,雙手撐地將身體舉離地面.....簡單說來就是全身只剩雙手觸地,其他部位都要離開地球表面(瑜珈動作用文字真難說明白)


我知道這動作的難度,但我卻隱約感覺到心情的雀躍。看完老師的示範,便一步一步完成動作,結果全班只有我完成(...我沒有想要誇耀的意思),老師還叫我示範一次(~~~)。其實瑜珈動作要完成並不困難,當然身體的極限要顧,但很常的時候是在於你有沒有想完成它的意志。我沒有很強,什麼動作都能完成,不過就很拼命三郎,總得試到身體不行了才肯罷休......


對了!!


1. 這學期兩堂課是由兩個老師來上,新鮮感當然是我樂意見到的,在不同人身上可習到不同的精神與態度,很讚啊!!


2. 那個動作做完,我當場大腿就小抽筋,手腕也小痛。做完兩天後才餘痛消退,但還在我可接受範圍,這也是認清自己身體能力的一種方式啦!


 3. 我在癡心妄想,如果瑜珈教室開在我家旁邊,那我就可以天天去報到了...


4. 最近在訓練身體對冷的承受度一直以來身體都很怕冷心理也覺得自己就是怕 冷一族只要天氣稍一變冷就趕緊加衣服以免感冒( 我超不喜歡感冒症狀的折磨)不過最近突然轉念了不想一直受冷的控制也想試試練習多年瑜珈的身體對寒冷的極限在哪裡要冷到何程度才會感冒.....方法就是衣服大概穿八分暖也在心裡向自己喊話「妳看這根本沒多冷妳的身體也覺得還好 ....有幾次感覺流鼻水了但沒多久症狀就不見了,這讓我更好奇也更有信心的想再繼續試下去......能看見身體極限也是極有趣的事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 的頭像

    一人份的快樂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